close

照顧我好嗎? 博客來排行榜書籍

 照顧我好嗎?

照顧我好嗎? 評價

網友滿意度:


上禮拜跟朋友去逛書展,買了不少書回家看~~~
平常有時間我會多看書,增加學校之外的知識
任何領域我都有涉略,看書真的很有趣!!
而我通常都是上博客來網站購書
上網買書真的比在書局來的方便!
搜尋引擎一查就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書籍
連簡介、書評都一目了然!
甚至排行榜書籍都能夠清楚的知道呢!
另外今天想要推薦大家我最近看的書!
→ 照顧我好嗎? !
我覺得這本書很值得一看呢!
它帶給我了我不少收獲
我也都會分享給讀書會的朋友!
真心推薦給喜歡閱讀的你們

(●’ω`●)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
照顧我好嗎?


本週熱銷商品:

臺灣文化

資治通鑑(7)匈奴歸漢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  ★本書榮獲2015年白烏鴉獎(The White Ravens)
  ★本書榮獲德國優良繪本推薦
  ★本書榮獲瑞士繪本大獎提名
  ★讓一個小男孩來告訴你,父母都是怎麼「叮嚀」小孩、教育小孩!
  ★拋出教養問題,一本發人深省的作品
 
  阿利想知道他是不是已經夠大到能夠照顧自己了?於是他問了史先生,但史先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阿利,因為他實在不太會照顧小朋友。

  史先生想了好多好 有趣的點子要和阿利一起玩,但是都被阿利拒絕了,因為那些聽起來好玩的,都是阿利媽媽說過很危險的事,阿利覺得很擔心所以不敢去做。最後,史先生不顧一切 帶著阿利一起探險,他們甚至還跑到外太空了呢!時間到了下午五點,阿利必須回家了。阿利和史先生約好,下次要一起玩更多有趣的遊戲!

  阿利的家長像是直升機般總是在上空監控孩子的一舉一動,久而久之,孩子反而成了自我監視的對象,但又同時渴望著脫離掌控。作者以史先生對阿利的互動講述這個故事,更不時的以逗趣的話提醒孩子不應該限制自己想像力!

  小故事大啟發
 

  究竟怎麼樣才是照顧孩子的最好方式呢?這本書以突破性的視角在探討這個許多家長都想弄清楚的問題:那便是讓孩子自己來回答!不過,當書中的大人史先生提出許多刺激好玩的遊戲後,卻都被小男孩阿利否決了。原因是阿利的媽媽絕對不會同意讓阿利去做這些有趣的事情。

  史先生想出一場激發想像力的冒險遊戲,來代替以往的照顧方式,於是他便將阿利放進推車裡,一路奔跑到地球之外!本書作者以充滿想像力的詼諧字句,提醒了家長 若是因為安全考量而限縮了孩子嘗試新事物的自由,孩子便有可能失去接受許多美好事物的機會,甚至可能會遺失了最寶貴的好奇心,而養成拒絕嘗試新事物的習 慣。
 
  總編評介
 

  1.畫風評介:本書整體筆觸細膩,繪者以兒童常用的素材作畫,色鉛筆的不飽滿,搭配上剪貼飽滿且邊緣銳利的色塊,看起來頗富童趣。值得注意的是,本書的背景並不是單純的色塊,而是像筆記本一樣的橫線,乍看之下 整本書好像是孩子在筆記本上的隨筆創作。另外,文字的編排也十分活潑,有時候要正著讀、有時候要反著讀、有時候甚至要把書左轉/右轉九十度歪著頭看。以孩 子常見的素材,不但較容易親近,還能鼓勵孩子只要用上手邊的工具,就能發揮想像力,盡情創作。
 
  2.故事評介:書中兩個主角:史先生和阿 利,一個大人、一個小孩,但就整體行為模式而言,史先生反而像個小孩一般,什麼都想玩、什麼都想試,而阿利則像是個嚴肅的大人,一直搖著頭說「不行」。一 般童書大多是以孩子的想像力與創造力,來對比大人的小心翼翼與保守,但本書則是將兩者的身心靈互換,除了要告訴大人不要限制孩子的創意之外,或許也是在告 訴孩子,大人說的話不一定都要乖乖遵守,有時候稍微跳脫框架,也許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!
 
  3.總評:本書以調皮的史先生和嚴肅的阿利做出強烈對比,在史先生的影響下,阿利最後也終於願意(或許是在半強迫下)飛出書本,到外太空去冒險。書中的敘事者也隨時提醒著孩子,不要被書本、想像力限制住了!

好評推薦
 
  「本書文字和圖像以巧妙和閃亮的想法互相交織而成。不但讓『正確照顧』兒童方法的想法可以從不同角度被觀看,還讓讀者就這樣飛出了書本!帶給了讀者全新的想像!」——德國兒童及青少年文學學會

  「保利為本季提供了最具原創性的圖書」——法蘭克福匯報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原文作者:Lorenz Pauli
  • 譯者:劉孟穎
  • 繪者:米莉亞.潔德莉伍絲(Miriam Zedelius)
  • 出版社:韋伯    新功能介紹
  • 出版日期:2015/08/28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照顧我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俊佑柏娟汰賴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